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院况 >> 科研平台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科研平台

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实验室

发表日期:2009-08-01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的历史可追溯到我所于1994年建立“青藏高原生物适应性分子生物学与细胞生物学开放实验室”,该实验室初期规模不大(研究人员基本保持在10-15人之间),十年来在中国科学院和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在出成果、出人才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2002年3月8日我所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后,我所自筹资金480多万元,在上述实验室基础上建立“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实验室”。目前,实验室有62位研究人员和2位管理人员。在读研究生和博士后106人,已成为我国青藏高原生物进化适应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力量,同时也是国际上该领域有影响的实验室之一。

  本实验室是目前以青藏高原生物及生态系统为专门研究对象的首家实验室,其建立的研究基地(野外台站)、所选择的研究对象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均具有不可替代性。实验室所处的地理位置和聚集的一批熟悉且战斗在西部最艰苦环境下的优秀科学家是国内外任何实验室不可相比拟的。该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生态学领域的主流杂志上(如Ecology letters, Global Change Biology, MolecularEcology, Molecular Phylogenetics and Evolution等),出版了具有国际影响的关于高山植物进化与适应的专著;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3项;依据生物进化适应科学规律建立的退化生态恢复基地已成为高原生态建设的样板,被广泛应用和推广,国家和地方政府领导多次视察时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吸引了成批国内外科学家前来合作,并把该实验室作为研究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的首选基地,先后已有15个国家的30位国外知名科学家及其课题组依托该实验室进行了青藏高原生物进化适应研究工作;国内35个研究单位50多个课题组依托该实验室进行了高原生态学的研究。

  目前,实验室下辖分子生物学室、蛋白质分析、细胞生物学、生态系统生态学等专业实验室,拥有全自动DNA测序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荧光显微镜等一系列大型先进仪器设备。实验室曾经和正在主持一系列重要项目,包括973计划子课题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9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以及其它省部级项目等共计65项。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