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共青团 >> 文件资料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文件资料

科兰团字〔2009〕1号关于印发《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团工委200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表日期:2009-03-06来源:放大 缩小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团委(总支):

  现将《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团工委2009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团工委2009年工作要点》

 

二〇〇九年三月六日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团工委2009年工作要点

 

2009年团工委总体工作思路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团十六届二中全会和团甘肃省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理念,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为核心,重点做好青年思想引领、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我院三期创新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1、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青年思想引领

一是围绕建国60周年和五四运动90周年两个重大历史纪念日,

加强与教育基地、工会、妇联等部门的合作,开展系列主题青年文化活动,树立和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二是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针对2009年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敏感复杂的局面,团组织要坚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及时洞察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学生会的指导和学生社团的规范管理,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维稳工作。

   2、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强化服务职能。一是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管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继续做好学术论坛和人文讲坛等品牌活动,激发学术思想,丰富人文修养;三是鼓励引导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3、积极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把青年志愿服务作为共青团工作新的增长点,作为吸引凝聚青年的重要抓手。一是充分发挥我院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组建科普志愿服务队伍,立足当前,把科普工作作为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的切入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加强与社会的交流互动;二是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资源优势,使青年文明号单位成为科普宣传的基地;三是力争筹建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组织保证,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可持续发展。

 4、加强和完善团的自身建设。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紧跟党建步伐,依靠党组织的领导,争取党组织在组织、队伍和资源上的支持,进一步完善推优入党工作机制;二是巩固科学发展观学习成果,着力解决团组织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短板问题。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力争在机制体制上能有所突破;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努力解决各所共青团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建立先进带后进的联动机制;四是加强队伍建设,针对我院团干部兼职化,政治理论基础较薄弱的特点,适时举办团干部培训班,重点解决部分团干部政治理论知识不够丰富、业务不够熟练、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五是团学共建,与教育基地联合完成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第三届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安排部署2009年重点工作。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